米罗江浪打浪

专职右米,可拆不逆,不吃无差。偶尔诈尸,只推圣圈。

【米罗生贺】我米罗不要面子的啊

因为学业压力过重

作者终于变态了

下文含神雷,画风突变以及虾扯蛋

请谨慎阅读

summary:在某年某月某日,米罗终于发现了他有玛丽苏潜质这件事。

正文:

“我靠,”加隆看着我说,“哥你看看,米罗终于放飞自我了。”

“诶,哥看见了我的弟,”老大也看着我说,“我早就知道,唯一一个能在圣域里活下来的正常人,只有高尚伟大的教皇。”

紧接着他的眼神就滑到我手上,“你们这些小年轻,不行啊。”

我也看着自己的手,情不自禁地把它翻过来又翻过去。

我怀疑这根本不是我的手,因为我快被自己的指甲闪瞎了。

你见过七彩的指甲吗?

我见过,就现在,我手上。

七彩的指甲。

就像彩虹小马。

“我的天哪,”加隆一脸沉痛,“老弟你别搁那显摆了,你哥我年纪大了,看这花里花俏的东西眼睛都开始花。”

老大赞同地点点头。

“别,”我听见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隆哥你听我解释,这玩意儿我都不知道咋整上去的。”

“蛤?”加隆狐疑地盯着我的脸,“你敢说这指甲不是你自己涂上去的?”

“天地良心,我真没买过这么玛丽苏的玩意儿,”我诚恳道,“你看看,我抽屉里全是红指甲油。”

我转身拉开自己床头的抽屉,露出来的花花绿绿的指甲油闪瞎了我、加隆和老大的眼。

沉默。

沉默。

“不是,你们听我解释……”我绝望地伸出手。

——————

11月7日,我生日的前一天。

一个小姑娘送给我一束花,我觉着不能辜负人家想美化天蝎宫环境的心意,于是我就把花插在花瓶里,放在天蝎宫的桌子上。

花瓶在那摆了一天,来往的人啧啧称奇,调侃我是不是有了小女朋友,我一个个怼回去:“没呢,不是,没有女朋友,自己买的,买回来想跟你表白,对,我就是想追你。”

话一出口就把那些直着走进来的人弯着送出去,我很满意。

当天傍晚,我坐在桌子旁边看着花瓶发呆,心里寻思明天生日兄弟们要送给我什么惊喜。

想着想着我的眼神就凝固住了,因为花瓶上忽然多了个东西。

一个看不清性别的小人在花瓣上坐着,她歪着脑袋,小腿一颠一颠的。

“你好呀米罗!”她一说话就把我震了一跟头,“听说明天是你生日?”

——————

“我叫艾瑞丝!是鸢尾花精灵!”

“对对,就是那个彩虹女神!我跟她同名!”

“我可喜欢彩虹了!我明天送给你礼物呀!!”

我挺茫然的,毕竟花精灵很罕见,我以前也只听女神讲过。精灵是传说中才有的生物,一般只能在某个几百年不见人影的旮旯角发现他们的栖息地,这么大大咧咧就在我面前出现的鸢尾花精灵好像有些超现实。

“哎,”我应了一声,“你要送给我什么?”

“不告诉你,”她撅起嘴,“说出来就没意思了。”

“哦。”

“你快去睡觉!”艾瑞丝忽然扑扇着透明的小翅膀飞过来,推着我的肩膀,“快点,我要开始施法了!精灵施法是不能被人类看见的,看见就会失效。”

“哦哦。”我还真不指望这小丫头能给我多大的惊喜,但是时间也挺晚了,如果我不想明天挂个黑眼圈过生日的话,也应该收拾收拾去上床睡觉了。

“需要开灯吗?”我问她。

“哎呀不用不用!我能看清!”精灵在桌子上蹦来蹦去。

“哦哦哦。”我摁下灯的开关。

——————

“米罗,快起来!”

“你看看我送给你的彩虹!!”

“五颜六色的老好看了你快起来!!!”

从梦中醒来的我还是很茫然,一巴掌差点打到在我枕头旁边飞来飞去的小精灵,“什么玩意儿彩虹?”

艾瑞丝坐在床头柜上,又撅起了嘴,“就是朕给你整的彩虹啊。”

“哦……哦。”我拾掇拾掇睡衣准备出去洗个脸,一出卧室门就看见了加隆,还有他哥坐在桌前赏我的花和花瓶。

“哟米罗,”加隆转过身来跟我说话,“你今天起挺早……我靠。”

他话说到一半忽然呆在那里,眼睛紧紧盯着我的指甲,“我靠米罗,你终于暴露你的玛丽苏情节了。”

——————

“没有我真不是有什么奇怪的爱好……真的不是,你们看着我长大难道还不知道我米罗多么正直善良吗?”

“其实……”加隆说,“从你小时候我们就觉得一大老爷们喜欢涂指甲油,还大红色那种,挺微妙的。”

操要不要你换来当天蝎座圣斗士。

“但是我们为了给你留下一个自由快乐的童年就没说出来,”老大说,“米罗,你原来喜欢涂红色指甲油兄弟们还可以理解一下,但是你这手整得跟七彩棒棒糖似的,实在是有点……”

我呆立在门前不知如何回应,看了看加隆和老大痛心疾首的表情,再看看他们身后蓝紫色的鸢尾花,我决定回卧室去问问那个唬我的精灵。

这他妈就是送给我的“彩虹”?

老子要退货。

我把卧室翻了个底朝天,被褥下床头柜里都找了一遍,差点连地板砖都撬起来一块,还是老大听见我在里边吭哧吭哧干半天,弄得咣咣响,以为我被揭穿了神秘嗜好恼羞成怒正在拆天蝎宫,赶紧和加隆跑进来拦住我。

老大捉住我一只胳膊说:“小米冷静啊,不就是喜欢七彩爆炸色护甲油吗,买买买使劲买,今儿你是大爷,想干啥干啥,就是别动不动拆房子,多吓人哪。”

加隆捉住我另一只胳膊说:“哎哎哥们跟你道个歉,你也知道,人有时候就是管不住上面的嘴和下边的腿。刚才我和撒加就那么顺嘴一说,话都出口了才想起来你今天生日。好了小米,大过年的……不是,过生日嘛,开心一点,你说你要把天蝎宫拆了那你晚上到哪住去?”

他俩挟持着我往外边走,“来来来,消消气,哥们几个今天带你去见见世面。”

我被两个老大哥架着,走到客厅的时候腿不小心碰到了桌子,花瓶里的鸢尾花晃了晃,蓝紫色的花瓣已经有些枯萎了。

——————

爱琴海。

圣哔士同人小说里无数激情的发生地,野战强哔,数不尽的风流情事。

但在今天,这里成为了我们友谊小船的翻车地。

没有爱情的巨轮,嗯,没有爱情。

——————

海风烈烈,吹打我心,弄得我想煽一下情。

“老大,”我说,“你看那边。”

老大问:“哪边?”

“在海面与天际的交界处,”我说,“太阳在那里。”

暖融融的日光照在老大的脸上,映衬着天边的红霞,看起来就像是老大脸红了一样。

老大有些紧张,他继续问我:“太阳——太阳怎么了?”

我没有立刻回答他,而是和他对视了一会儿,老大更紧张了,他说:“小米啊,有事情就说嘛,别把气氛整得这么暧昧,就算今天是你生日,你冲我表白我也不能答应啊。”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放松点。”然后右手指向地平线处的日轮:“你看那里的太阳,跟火一样红。”

“像不像你上个星期答应给我买的指甲油?”

——————

“加隆。”我说。

“别,老弟,别,”加隆往后退了几步,“好不容易过个生日,别整这么gay。”

“弯者自弯,直者自直。”我说,“加隆,你看看这片海。”

“不看。”

“快点看。”

“就不看。”

“你他妈看不看。”

加隆沉默了一会,然后他转头跟我说:“我可没欠过你指甲油。”

“指甲油哪有这事重要,”我说,“好好看着这里的海水。”

加隆终于抬眼看向身前的爱琴海,见他好不容易妥协了,我也继续说道:“咱们这里靠近赤道,天气炎热,这片水域一年四季都是流动的,你觉得今天和明天看到的是同一片海水,但它们不是。”

加隆似有触动,他开口道:“米罗,你是想告诉我珍惜眼前人吗?”

“……你可以暂时这么理解。”

我趁热打铁道:“正因为它们是流动的,爱琴海从不会结冰。冰对它们来说,不过是遥远且毫无实感的事物。”

“在它们的认知里,也许从未有过‘冰’这个概念。”

我接着说:“正如唯心主义的观点一样,存在即被感知,它们认为‘冰’从未存在过。很神奇不是吗,明明是切实存在的事物,却因为某些原因而‘消失’了。”

“像不像上个星期我床头神秘消失的苹果刨冰?”

——————

科也插过了,诨也打过了,加隆和老大忧郁地坐在一块大石头上,背对着我抒起情来。

“我曾经憧憬过海洋,”加隆说,“它强大,自由,随心所欲,无人知晓它蕴含着多么强大的力量。”

“这就是你把波塞冬玩得团团转的理由?”我问。

“不是,”加隆噎了一下,“我只是把自由放在了最高位而已,但是到后来,我发现自己似乎是被自由约束住了。”

“我追求自由,鄙弃束缚,我甚至认为那个口口声声说‘为了正义’把我丢在海牢里不管的兄长是世间最邪恶的存在——他将我的自由踩在脚下,又被自己的正义和自信束缚住了手脚。”

老大的背影更加忧伤了。

“但是当我发现自己的随心所欲对这个世界造成了多么大的危害时,我又犹豫了。”

“我的良知告诉我这样做不对,而我骨子里的野性告诉我你就该这么做,最后……我挣脱了自己的自由。”

“米罗,”加隆问我,“你觉得道德和本性哪个更重要?”

“对你来说,自由更重要。”我说,“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我会绞尽脑汁劝他让他用道德观规范自己的行为,但是对你,我做不到。”

“你天生就是不该被拘束的海浪。”

“的确,你曾经因为追求自由伤害了很多人,但那是之前的你,内心被仇恨所蒙蔽,而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的你内心正直,行为正派,我能透过你的眼睛看到你坚持正义的信念。如今的你即便再执着于顺从本能摆脱束缚,也不会以伤害别人作为追求自由的手段。”

“我相信你。”

——————

“米罗,”老大说,“你觉得我是个合格的教皇吗?”

“二十八岁之前还是二十八岁之后?”我反问。

“二十八岁之前的话,你是个合格的教皇,却不是个合格的教徒。”

你连神都不信。

“我认为自己足以胜任教皇这一位置,”老大把身体转过来,正对着我,“我甚至以为自己应当代替神,将统治权从那些虚伪神明的手中抢夺回来。”

“我有责任,也有能力带领所有人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米罗,你觉得这是一种傲慢吗?”

“……”我摇了摇头。

“不……”我说,“也许我应该嘲笑你年近三十依旧中二,可是……”

“你是撒加,代行神职十三年无人知晓的圣域之主,徘徊于黑暗与光明之间,内心受尽折磨却始终未曾堕入混沌——在自己踏出的路上追求自己的正义,人们追逐着你的身影,你是天生的领导者。”

“你信神,却又不信神。你看到了雅典娜的才能和她对人类的爱,所以你相信她,忠诚于她,但你没有把自己的信仰奉给她。”

“你的信仰就是撒加,你就是自己的教皇。”

“对于这样一个实力近神,性格又傲慢自大的教皇,我是没有什么异议的。”

“我相信你能带领我们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

“抱歉啊米罗,”老大又转过去背对着我,“明明是你的生日,却让你费心了。”

加隆默默地点了点头。

我看着这对兄弟俩,即便遭受过神祗降罪,他们的脊背也一样挺直,肩膀一样宽厚。

只是头发颜色有着微妙的不同,一个像是浅洋,一个像是深海。

像浅洋的那个人,年少跋扈,终生不羁,海神叉戟遵从人的欲望,半神一怒即可掀起万丈狂澜。

像深海的那个人,年少沉稳,终生持重,面具掩盖王座下的枯骨,背负着弑神的罪过操纵权术。

你无法预知浅海何时酝酿着风暴,也不知道深海孕育着多么可怕的生物。

愚神之人,弑神之人。

没有人可以完全掌控他们,神也不能。

“没事,我原谅你们了,”我回答说,“海尔兄弟。”

——————

海尔兄弟把我“送”回了天蝎宫。

一路上我和我的指甲遭到了惨无人道的围观,然而我心如止水,并不以此为意。

个屁咧。

我的心态崩的就像老师坐在屁股底下的华山瀑布一样,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节操落九天。

天蝎宫里没有什么太大变化,除了桌上已经凋零的鸢尾花。

小小的精灵坐在花茎上,声音已经没有了昨晚的中气十足,“米罗,你回来了呀。”

我原本是想责怪她弄了个什么鬼彩虹,现在看她状态这么差,也不好意思再给她增添什么压力,“嗯,我回来了。”

艾瑞丝坐在原地没有动弹,等我走到她面前时,她才抬头跟我说话。

“米罗,其实我并不是什么鸢尾花精灵。”

“我是很多人心愿的凝结体。”

“无论是这个世界,还是另一个次元,都有非常多的人与你有着或深或浅的羁绊。”

“他们年龄不同,阅历不同,身份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同样的心愿,希望你可以度过一个和平快乐的生日。”

“我正是因此而诞生的。”

“可是我并没有像精灵那样卓越的魔法才能,也不知道你有什么爱好,我只能把我最喜欢的东西送给你。”

“擅自做出这种让人困扰的事真是非常抱歉……”

“我的魔法已经用完了,你看,我的翅膀都变成透明的了。”

“当我完全消失后,一切都会变回原来的样子,请不要担心。”

“希望你能快乐。”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鲜红色的指甲。

——————

傍晚时刻,女神亲临天蝎宫给我过生日。

“咣咣!”女神在敲我的门。

“小米!快开门,十二寸大蛋糕都给你做好了!”

“原来做的苹果蛋糕,撒加他们说你喜欢七彩的就又给你涂了彩虹色奶油!”

“艾玛端着这么大的蛋糕我手都要断了!”

我踩着拖鞋跑去开门,“哎哎哎来了!”

一开门就看见女神笑着端着一个超级大的七彩爆炸色蛋糕,后面排着一列兄弟们。

“米罗生日快乐!”

end

浪子有话说:米罗生日快乐吖

海边对话那段老大和加隆其实ooc得很严重,他们都是内心坚定强大的人,即便心中对于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东西产生了疑虑,他们也都是会自己努力来找出答案,而不是靠其他人的回答和认同。

可我还是想吹他们……

加隆会一直追求自己的自由,老大会一直坚持自己的正义。

大家,就当这是成年人的一点小迷茫?

唉……真是的……怎么这么ooc……唉……

日常觉得自己需要删文√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罗江浪打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