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江浪打浪

专职右米,可拆不逆,不吃无差。偶尔诈尸,只推圣圈。

天蝎宫记事(十二)

过渡章,没什么笑点。

暴风雨前的宁静。


十二



女神冲过来在加隆和卡妙胸口上各捶两下,看得出来是用了神力的,这两人不由得虎躯一震,生生被震退了一步。

女神指着他俩骂道:“你俩可真是好样的,我在这边忙得死去活来,金苹果还丢了,你们倒是在这里私斗得很开心啊?!”

“还有你们,”女神咬着牙挨个瞪着在场的所有黄金,“说到私斗,你们都是好样的,我说过多少次了不要打架不要打架,一个个都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你们就那么喜欢动手动脚吗?”

我们只会动手动脚啊。

“你们长着嘴就是看着好看的?能不能好好说话?”

可这是圣斗士片场啊。

我觉得女神可能是火影忍者看多了技能树有点歪,我们也不能只靠着嘴炮维护大地上的爱与正义,小时候兄弟们语言不通,一言不合就动手动脚是常事,也没见史昂大人多抵触这个。

不过女神到底是知书达理的大小姐,看不惯我们这群一套衣服穿十几年的糙老爷们也是正常的。

“咳咳,”老大尴尬地咳嗽两声,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雅典娜,这个我以后会跟他们说的,现在更重要的是——您刚才说的金苹果是怎么一回事?”

“金苹果丢了。”女神道。

艾俄哥从人群中挤出来:“我记得圣域是不产金苹果的。”

“之前回奥林匹斯的时候赫拉给我的。”女神道。

“就是您准备的晚会奖品?”我接着问。

“嗯。”女神沉着脸应道。

我有点心疼,传说中的金苹果啊,我还没吃过呢,就这么丢了,想想就觉得可惜。

老大问:“雅典娜,您的意思是?”

女神面容冷峻道:“竟然在我所护佑的圣域中公然偷窃圣物,这是对我雅典娜的挑衅。撒加,艾俄罗斯,我要彻查此事。”

老大和艾俄哥身影一闪,分别堵住了天秤宫的两个大门。

女神用小宇宙传话道:「先不要惊动其他客人,如果有人出去,就派星矢他们跟着。」

安排好老大和艾俄哥后,女神继续用小宇宙向我们传话:「剩下的黄金,都跟我去监控室查监控。」

我们跟着女神七拐八拐走进了一个闭塞的小房间,里面空荡荡的,别说什么监控器大屏幕,连个摄像头都没有。

我和加隆对视一眼,猜不透女神是要搞什么名堂。

我怼怼加隆,让他问问女神到底想干什么。

加隆回瞪我一眼,让我自己去趟雷,别拿他当挡箭牌。

我默默伸出一根手指,用唇语告诉他:

小——黄——鸭

在老大旁边呆了这么些年,我可不是光长个头不长脑子,伴君如伴虎,更何况是老大这种脾气暴躁的人,我手里总得有点筹码,比如说……

老大的宝贝小黄鸭藏在哪里,我全都知道。

加隆跟老大相爱相杀十几年,绞尽脑汁想坑他哥,肯定不会放过老大的泡澡神器小黄鸭们的。

加隆的眼睛一亮,挑了挑眉,故作高深地向我摇摇手指。

我暗自翻了个白眼,加隆这个坑货还蹬鼻子上脸了,竟然敢跟我讨价还价。

我只好比了个“耶”的手势。

加隆满意的一笑,微不可查地向我点了点头,然后他上前一步问道:

“雅典娜,米罗问你到底要干什么。”

……加隆你个坑货,我要告诉老大你想抢他的小黄鸭。

女神利落地用手在空中画出一个长方形(还是平行四边形?),气鼓鼓道:“我不是说了吗,查监控,米罗你那耳朵干什么使的?成天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你就说说你能干什么吧。”

我:……

我使劲踩了加隆一脚,又在上面碾了碾:“但是雅典娜,我们要用什么看监控录像?”

女神双手一挥:“用这个看。”

之前女神用手画出的长方形已经变成了迷你版家庭影院,仔细看看边缘还有水浪的波纹,只是现在屏幕上还是一片雪花。

女神可能最近和史塔克工业有什么合作项目,这种黑科技都学来了。

好厉害呀,我有点羡慕地想,用这种能力看小电影肯定很爽。

女神道:“金苹果是我特意让冰河自己去放的,宴会开始前连我都不知道他放在哪里,为的就是不让消息外泄,没想到……”

她叹道:“还是让人窃走了。”

女神摇了摇头,接着说:“冰河告诉我金苹果已经放到了最安全的地方,而且这几天圣域里也没人发现什么异常的能量波动,想必贼人的谋略和力量皆在我等之上,难道是塔尔塔洛斯又侧漏了?”

女神打了个响指,大屏幕上出现了清晰的影像,“金苹果是我昨天早上让冰河放到天秤宫里的,还是直接从那时候开始看吧。”

屏幕里包括了天秤宫方圆二百里的地方,我都能看见天蝎宫的大门若隐若现,还自带透视功能,天秤宫桌子上摆的果盘里装着一个苹果都能很清楚地看到。我们耐心地等了一会,终于看见了冰河的身影。

冰河呼哧呼哧地跑进天秤宫,随手把兜里的苹果放进了果盘里。

女神的脸看起来有点绿,伸手暂停了监控视频。

我问:“雅典娜,这个就是金苹果?”

女神憋着气不说话,她忍了又忍,终于冲卡妙喊道:“你看看你教出来的好徒弟!还跟我说什么放到了最安全的地方,感情就是这么糊弄我的?我就知道你们这群老毛子靠不住……那只鸭子呢?修罗,今晚咱们吃全聚德烤鸭。”

卡妙皱眉道:“雅典娜,我并不觉得冰河做错了,毕竟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女神气得跺了跺脚。

我整个人都是崩溃的。

回忆一幕幕在我眼前切换:我在昨天下午顺走了天秤宫的苹果,交给了卡妙做刨冰,而就在刚刚,那碗冒着热乎气的刨冰进了我的嘴里。

我感觉胃里的苹果刨冰在欢快地翻涌。

我就这么一不小心顺走了金苹果,我对不起女神,我没有资格维护大地上的爱与正义。

金苹果啊,我还没尝出是什么滋味呢,就这么稀里糊涂下嘴了。我摸了摸肚子,心中酸涩不已。

女神憋了一会气,终于再次播放监控视频。

而这次,大屏幕上出现了我的身影。



浪子有话说:



忘了米团做了什么事的可以重新看看前面。

喜欢给本命挖坑怎么破。

下章完结。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罗江浪打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