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江浪打浪

专职右米,可拆不逆,不吃无差。偶尔诈尸,只推圣圈。

【击鼓传花第一棒】隆米学院风二十题

 

安徒生学姐点的梗,期待学姐的隆米手书《星期五的早安》。

 

题目是在网路上找的,多为对话体。

 

私设隆米同岁,因为我写不出来大学生和小学生的禁断之恋。俩都是学霸,毕竟圣斗士设定智商奇高。

 

 

 

1春季入学式

 

 


座椅两侧的扶手有着温润的光泽,加隆想起撒加曾对他说过公共物品最好不要去碰,毕竟你不知道上一个使用过它的人是否和你一样有着良好的个人卫生,于是他抱紧双臂继续忍受礼堂中有些震耳的回音,并悄悄对麦克风前精神矍铄的校长翻了个白眼。

 

“噗。”

 

加隆挑了挑眉,不着痕迹地微微转头看向旁边没控制住自己表情的少年,对方也予以他友好的微笑,在略显昏暗的礼堂中,他的眼睛反射着唯一的光源,像是透过星云直视亮星。

 

加隆心中微微一动,又看向对方长至肩下的金发。

 


2第一次打招呼

 

 

“这位同学,恕我冒昧,你的头发是染的吗?”

 

“你的呢?”

 

“天生的。”

 

“这么巧,我也是。”

 

“佩服佩服。”

 

“彼此彼此。”

 


3成为并排邻桌

 

 

“你就不能把胳膊收起来?”米罗拿手肘怼了怼加隆,“手这么长很碍事不知道吗?”

 

“你还真敢说啊,”加隆不为所动,甚至还把手臂往米罗那挪了点,“难道你手不长?别告诉我你一米八五脖子占了一半。”

 

米罗皱眉看着加隆,加隆无辜地耸了耸肩,一副能奈我何的样子。

 

“真搞不明白老师为什么把两个一米八往上的男生安排在一桌。”

 

“这么巧,我也是。”

 


4成为前后邻桌

 

 

“喂加隆,你挡到我看黑板了。”

 

“骗谁呢你,你那卷毛屡直了都能比我高。”

 


5上课打盹

 

 

“喂加隆,你想睡觉吗?”

 

“不想。”

 

“那你能不能趴一会儿?”

 

“为啥。”

 

“你挡到我看黑板了。”

 


6传纸条

 

 

加隆背靠着椅子昏昏欲睡,忽然感受到后面有人轻轻戳了一下自己的肩膀,他立刻会意地假装拨弄头发将手伸到背后,接过了一张小纸条。

 

上面写着:“中午吃啥?”

 


7一起吃午饭

 

 

“下次再跟你出来吃饭我就是傻子,”米罗用刀艰难地切开盘中的粗粮面包,“你点的什么来着?Tourt?这是人能吃的吗?”

 

加隆自知理亏,瘪着嘴给米罗倒柠檬汁。

 

“下次我来点,我实在不能相信你的‘直觉’。”米罗抿了一口柠檬汁,立刻被酸成了苦瓜脸。

 

“傻子点菜?”加隆忍不住挖苦一句。

 

“我点菜的话是你跟我出来吃饭,傻子。”

 


8一起打扫卫生

 

 

“你先去扫地,我去打水。”

 

“然后一起拖地?”

 

“好。”

 


9一起放学

 

 

“晚上吃啥?”

 

“随便。”

 


10体育课

 

 

“球场好像被人占了。”

 

“是吗?我看看……那好像是我哥。”

 

“你哥?”

 

“对,要不咱去跟他们一起打吧,正好给你介绍一下。”

 

“好。”

 


11帮老师搬试卷

 

 

“撒加?你在这里啊,正好帮我把这些练习册搬到收发室里吧,辛苦你了。”

 

“哎?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别走啊。”

 

“噗。”

 

“你笑什么!啧还挺沉……还不快替我分担点。”

 

“知道啦大小姐——”

 


12受伤被送入医务室

 

 

“啧……”加隆蹲在米罗身边,细细打量着他膝盖上的伤口,“看着还挺深,米罗,咱去趟医务室吧。”

 

“也是,加隆你拉我一把……哎你干什么!”

 

加隆把手伸到米罗膝弯下面,另一只手抬起他的脖子,“送你去医务室。”

 

“可是你扯着我头发了。”米罗伸手去掰加隆的手腕,却没有多大成效,加隆给了他一个坚定的眼神,“相信我,米罗。”他猛劲往上一抬——

 

“砰——”

 

“……我感觉我盆骨裂了。”米罗颤抖着说。

 


13雨天其中一方忘了带伞

 

 

“你听说过一句话吗,加隆?”

 

“不想听。”

 

“……外面下雨了,你带伞了吗?”

 

“没带。”

 

“那句话就是——傻子才被雨淋。”

 


14借笔记

 

 

“你记笔记吗?”

 

“不记。”

 

“这样啊,那就算了。”

 

“……我可以给你讲嘛。”

 


15一起写作业

 

 

“喂,”米罗拿手肘轻轻怼了怼加隆,“一会下自习干嘛?”

 

“随便。”

 

“我要去厕所。”

 

“那就去厕所。”

 


16临考前合宿

 

 

“加隆你眼睛长哪了?那是我洗发水!卷毛专用!”

 

“你刚才不是还用的我牙膏吗,那可是帅哥专用。”

 


17暑假回校游泳

 

 

“你到底下不下来。”加隆抓住米罗的胳膊,另一手扶住泳池边缘,“现在就咱俩在这你怕什么。”

 

“强制拖人下海你很厉害嘛,”米罗紧紧抓住身旁的扶手,笑得很僵硬,“我这个人缺点没啥,但有个优点——坚贞不屈。”

 

“放心,我不会嘲笑你是哲洛斯他徒弟的。”加隆正色道。

 

“请踩着波浪滚。”

 


18欺负事件

 

 

“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米罗恨恨骂道,他又使劲拧着厕所门的把手,在听到“吱嘎”几声后,他望着纹丝不动的门松手,低头看了看红肿充血的手掌,米罗忍不住使劲踢了门一脚。

 

外面的人叹了口气,安抚他道:“好了大少爷,咱学校这门不好使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艾欧里亚已经去找老师了,你就安静等一会吧。”

 

米罗拨开袖子看了一眼表,终于泄气道:“那你呢加隆?现在都是上课的时候了,你不回去上课吗?”

 

加隆望了一眼散发着昏黄光芒的破旧灯泡,笑道:“这不是怕你害怕嘛,毕竟厕所里是声控灯,要是留你一个人在这那多尴尬。”

 

“那还真是谢谢了。”米罗嘟囔着说。

 

加隆在心里默默数着秒数,在灯光消失的前一秒开口说道:“米罗……那个……”

 

“嗯?”

 

“你别说,咱这厕所,味还挺大哈。”

 


19毕业典礼

 

 

现在可不只是隔着星云了,加隆想,以后可能是隔着宇宙。

 


20毕业后见面

 

 

“这位帅哥,恕我冒昧,你是哪个学校毕业的?”

 

“你呢?”

 

“爱瑞斯学院。”

 

“这么巧,我也是。”

 

 

End

 

 

 

 

因为学姐的隆米手书去听了《星期五的早安》,忍不住写了一个米罗视角的小彩蛋,如果与手书内容有出入,都是我的锅。

 

彩蛋:

 

“米罗,早餐要慢点吃。”妇人不赞同地看着餐桌前的少年,米罗匆忙把面包塞进嘴里,又灌了一大口牛奶,这才挤出时间回话:“急着赶车嘛。”

 

“就急着赶那趟八点零七的2号车?不是还有其他车吗。”

 

“我就喜欢这趟车。”米罗一句话把母亲堵得哑口无言,她看着少年拿起书包冲到玄关,忽然提醒一句:“米罗,今天天气预报说有雨,记得要带把伞哦。”

 

米罗应了一声,随手抄起一把雨伞,忽然顿了一下,像是对手中的雨伞不满意一样,回头问道:“还有没有其他雨伞?”

 

“什么样的?”

 

“就是那种大一点的,”米罗挠着头发,有点不好意思地转移视线回答,“可以两个人一起撑的雨伞。”

 

 

彩蛋end

 

 

 

 

 

 

关于击鼓传花:

 

由  @了不起的安徒生 学姐发起,我厚颜无耻地当了第一棒,规则就是像学姐说的那样,cp随意,但请务必是蝎受,延续世界观,不过我这个基本没有描写世界观,接棒的亲可以当做架空自由发展。

 

如果只有第一棒我会尴尬死的。






评论(1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罗江浪打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