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江浪打浪

专职右米,可拆不逆,不吃无差。偶尔诈尸,只推圣圈。

【米罗中心】逢魔之时


*主要人物死亡注意
不搞笑很乏味
把前面写的放了上来,怕你们忘掉剧情(不存在的)因为我也是重看了一遍才想起来的





人的灵魂会在漫长的时光中渐渐虚弱,理智一点点被磨灭,也许连形体都会变得残缺不全,只会机械不断地重复死前的执念。






米罗看着眼前的别墅叹了口气。

神通广大的史昂先生不知从哪里找来了这么件苦差事,给了他一张手绘地图就拍拍手把他推出了办公室大门,一点也不照顾米罗是第一次出任务。

连找到这个地方都费了他好大的劲,米罗撇撇嘴,从裤兜里找出那张已经泛黄的地图,他仔细地看着画风稚嫩的线条,想确认眼前的三层建筑就是图上所写的“HOME”。

明明就是个小孩子的练手画嘛,米罗抬头看看风格阴暗的别墅,努力把地图上的多边形和它重合起来。

幸好周围都是茂密不见人影的树林,不会有人突然出现看见他举着画窘迫的样子。

也不会有人发现这里的惨剧。

米罗轻轻嗅着充满鼻腔的潮湿气味,隐藏在浓重霉味中的血腥气经久不散,阳光撒在草地上毫无阴霾,他透过窗户看向别墅内部,只发现了被黑暗笼罩的朦胧雾气。

看来找对地方了。

米罗有些兴奋地揉揉鼻子,二十岁的青年做这种称得上幼稚的动作却显得毫不突兀,他把两臂的袖口卷了上去方便行动,准备推开被繁复花纹雕饰的木质大门。

不要碰它。

米罗怔了怔,他警觉地四处环视了一圈,只听见了蝉在浓绿森林中窃窃私语。

米罗摸了摸额头,他只记得仿佛有人在他旁边耳语道:

不要碰它。

这可有点蹊跷,米罗回想着史昂对他说过的那些话。


“你拥有着强大的精神力,米罗,它可以帮助你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移动物品,也可以使你‘读取’事物的过去。试试这个吧,米罗,告诉我,你都看到了什么?”

“……我看见了很多血。”

“还有呢?”

“……”孩童垂下眼帘,嘴唇抿紧,显现出灰白的色泽。

男人使劲揉了揉他的头发,蹲下身把米罗的头靠在自己的胸口,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抚道:“不要怕,米罗。”

“我在这里,我会帮助你的。”

“我想要保护你,可是这还不够,我更想要你能够充分利用你的力量来保护你自己。”

“告诉我,好孩子,发生了什么?”

“……刺耳的尖叫,血肉模糊的尸体,挥舞着的斧头。”

“很好,这个玩偶传说是丽兹玻顿的遗物。看来你已经完全明白该怎么使用你的力量了,以后不要看见什么就好奇心泛滥上手去摸,直接接触过于邪恶的东西反而会侵害你的身体,比如说耳鸣啦,脑袋嗡嗡响啦,都会阻碍你驱魔,甚至让你命丧黄泉。”

“那我该怎么办?”

“用你的精神力去控制它。”


用我的精神力来控制它。

米罗深吸一口气,略显黏腻的空气令他感到有些郁闷,但眼下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个——伴随着令人不快的吱嘎声,厚重木门缓缓开启。

米罗瞪大眼睛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这可真是难以置信……”他喃喃自语道。

我真的可以操控它们,米罗对此感到雀跃不已,如果可以,他真的想飞奔回总部给史昂一个大大的拥抱,顺便告诉他自己已经可以独立门户自力更生了。

不过现在最重要的是眼前这个三层“巨无霸”——米罗伸手挡住刺眼的阳光,却发现这并没有什么用处,他只好把手放下来,眯着眼睛打量刚刚打开的大门内部。

目之所及尽是仿佛凝固住的黑暗,阳光在门前怯弱地止步,米罗只能勉强看清门后一小块精致的地毯,其他事物都隐藏在深不见底的暗色中。

比起黎明更像是午夜,米罗想,未知的黑暗让他有种跃跃欲试的冲动。

好啦,干完这票就回去跟史昂先生吃顿好的,顺便跟其他人炫耀炫耀,恐怕第一次出任务就能做得这么完美无缺的人就只有我了,他相当乐观地想着。

米罗抬腿迈进别墅,大门在他背后轰然关闭。



承一


这里很安全。

米罗轻轻用鞋碾压着门口处的地毯,感觉脚下和视线一样空落落的,室内昏暗,看不清远处的其他家具,只模模糊糊有个轮廓。

他回忆着不久前的报纸,据说在森林的边缘地带发现了一具死去多年的老妇人遗体,奇怪的是十几年来居然没有人发现她。米罗嗤笑一声,觉得自己真是紧张过度产生了幻觉,这种地方怎么可能称之为安全。

与其说安全,倒不如说是……熟悉。

米罗转头,旁边的木质柜台上搁着一盏油灯,还有一盒火柴。他拿起油灯,弯腰仔细端详那盒火柴。说是一盒也许不太恰当,里面已经只有半盒了。

米罗试着划燃一支,火柴上冒出了幽幽绿光。

他用火柴点燃了油灯,油灯上的鬼火照亮了整个房间。越诡异越正常,米罗想,他转身欲前进,余光却瞟到了桌上的一点异样。

一个火柴梗摆成的六芒星符号,只缺了最后一笔,米罗犹豫了一下,用手中的火柴梗完成了这个神秘符号。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六芒星多数时候只由神职人员或调查员使用*,具有神圣力量的符号不会对自己产生多大影响,米罗想,也许这是之前的调查员留下的讯息。

如果说是讯息的话,说明这座别墅里危机重重,令人不得不留下痕迹以提醒后来人。如果是陷阱的话……

米罗眯起眼睛,这次的任务看来真不是浑水摸鱼就可以完成的。

玄关看来没有什么可供调查的东西,他拎着油灯走向更深处的房间。


承二


房间里的一切在绿火的照射下都显得阴惨惨的,米罗慢慢走在厚重的地毯上,他可不想因为冒冒失失冲进去而害了自己。

这地毯可真是个好东西,米罗想,踩在上面一点声音没有,还软绵绵轻飘飘的,很适合小孩子在上面玩耍。

太安静了。

米罗不讨厌这种气氛,也许是他已经见过太多的血腥场面,听过太多高音过人的尖叫,所以并不排斥这种沉寂平静的环境。没准是我喜欢这样比较安静的地方,才会有那种“熟悉”的感觉吧,他想。

但是这样安静的环境也让忽然响起的钢琴声显得更加突兀诡异。米罗会弹钢琴,这首曲子他虽然并不会弹,但是他感觉很熟悉,他应该听过这首曲子。米罗握紧了油灯的把手,寻着声音走了过去。

到了另一个房间,米罗有些苦恼这地方的房间怎么这么多——他现在连去二楼的楼梯都没找到,明明在外面看的时候感觉没这么大的。他立在门前,伸手想去推门,又立刻改变了主意。

门缓缓自己打开了。

房间的正中央放着一架钢琴,堆积的灰尘掩不住斑斑血迹,原本黑白的色泽在绿光映衬下泛出异样的颜色。

钢琴前坐着人。

米罗有些紧张,他分不清那个“人”到底是幽灵还是其他的一些东西,但他并没有放弃和那个幽灵——暂且称之为幽灵——交流的想法,听说有些善意的灵体会帮助调查员完成任务。

希望我是个幸运的人,米罗想。

“喂!”米罗向前迈了一步,他不想破坏这给他熟悉感的琴声,小声喊,“你……”

琴前的人影忽然扭曲了,“他”(从背影看应该是男的)似乎转头想看看米罗,却像时空被割裂了一样被吸进一道忽然出现的缝隙中。

米罗皱着眉头,那个幽灵几乎是在一瞬间消失在椅子上,他不清楚那股神秘力量的来源,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以后需要小心了。

不过我虽然不走运,但也不是个倒霉的人,米罗想,那个幽灵看起来对我没有恶意,希望这地方的其他“生物”也是这样。


承三


米罗站在一楼最后一间未调查的房间门前。这不科学,他有些愤愤地想,我把一楼所有地方都看了一遍,就差把地毯掀起来看看有没有次元门了,这鬼地方怎么没有楼梯?难道它以前的主人是壁虎精每天从墙上爬上去?

不过眼前就剩这最后一个房间了,米罗小心控制着打开门,希望这个建筑设计师是个奇葩,喜欢在楼梯前安个门。

门一打开,米罗便大失所望,里面的摆设就是个平凡的客房,唯一比较显眼的物件就是中间的一张书桌,上面是一个威加盘*。

威加盘上很干净,与积满灰尘与杂物的桌面形成了鲜明对比,可能是有“人”经常使用它吧。

米罗走到房间中央,暗自吐槽这别墅里边怎么这么喜欢把奇怪的东西摆在屋子中间。他看着威加盘,心里忽然冒出了个念头:如果我带着那些材料,没准我现在就可以整一个招灵仪式……可惜我没带。

他凝神望着桌上的灰尘杂物,随后嘴角的弧度渐渐加大,他忽然伸出手在杂物中搜寻着什么,不多时便抓出了一堆干枯的花草。

马鞭草,鼠尾草……米罗一根根辨认着这些招灵材料,这难道是之前的调查员用剩的?还是阴谋主使者赠与他的便利?

米罗认为这个鬼屋的背后一定是有个主使人,不然这一串奇怪的事件该如何解释?不过现在看来,事情倒是越来越有趣了。

米罗挑起一边眉毛,遵照史昂先生教给他的步骤准备招灵仪式。


承四


“……请予我有限的水滴

助我脱离无限的黑暗

以无形化有形

回归这凡尘间

以圣父、圣子、圣灵之名

命汝再次降临于世!”*

米罗闭着眼睛默念完口诀,燃烧后的花草在空气中留下无形的痕迹,又缓缓归拢为有形的黑影悬浮在桌旁。

还未等米罗睁眼,黑影便发出嘶哑难懂的声音道:“米罗。”

“哦?”米罗不是很惊讶,这鬼地方已经几乎麻木了他的神经,“你认识我?”

“怎么会不认识你,”黑影道,“史昂老师常常说起你,而且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也与你有关。”

“我的荣幸,”米罗笑了笑,“可是我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师兄。”

“信不信无所谓,”黑影道,“我们只是奉史昂老师之命前来清理,只可惜这里比他老人家预想的还要危险。法术失灵,幻觉梦魇什么的简直是家常便饭……我们是从内部一点点崩溃的。”

黑影顿了一下,随后便沉默了起来,像是陷入了回忆之中。可米罗不能什么都不做,随意浪费招灵术有限的时间。于是他又问:“你知道钢琴房里的那个东西吗?”

“那个地缚灵?”黑影回答的很快,“史昂老师应该教过你,它被自己束缚在了那里。”

“我看见它被一道时空裂缝吞噬了,那是怎么回事?”米罗问。

黑影发出一连串怪声,仿佛在笑。“那可不是什么强大的时空法术,”它慢吞吞地说,“那只是心魔。”

“心魔?”

“在身负执念的状态下死亡,在神志不清时杀害了自己最重视的人,当然会产生心魔。”黑影嘲弄般说着,“顺便告诉你个消息吧,这座别墅之前的主人,也是调查员。”

米罗点点头,他想在招灵剩下的这点时间里再多问问别墅主人的故事,眼前的游魂似乎知道很多。可是还没等他开口,黑影却先问了他一个问题。

“米罗,”黑影问,“你知道会者定离的下一句吗?”

“去者定返,怎么了?”

“没错,去者定返……”黑影的头部动了动,仿佛是在上下打量他,“时间到了,再见,米罗。”

随着最后一点花草气息在房间里消失,黑影的身体也渐渐变淡,最终像晨雾一样消逝在了空气中。

米罗在威加盘前站了一会才走出房间,在房门开启的同时,他看见走廊的对面出现了陈旧的木质楼梯。


承五


米罗小心地踩着已经发出腐朽味道的阶梯,四周安静的可怕,他转过一个弯,已经可以看到二楼楼梯口了,于是他加快了脚步。

当他一脚踏上二楼的地板的时候,一个活物猛的冲过来扑倒了米罗。

“卧槽——”米罗的骂声刚冒出嗓子眼儿,腹部就挨了一记重拳,他的火气也激了上来,“你他妈有病啊!”回敬了对方一杵子。

两人在地上滚了一圈,终于米罗一把推开了袭击人,他捡起地上的油灯,万幸的是它还能用。

“你他妈干啥啊!”米罗吼了对方一句,“疯狗吗你是?上来就咬人!”

“谁知道你是不是那东西,”对方也气喘吁吁地站起来,是个金发男人,长发经过一番打斗显得有些凌乱,不过现在没人注意这个。男人上下打量了米罗一圈,“早就听说恶魔擅长改变外貌迷惑人心,你确实精通此道。”

“恶魔?”米罗扬了扬手里的油灯,“你他妈见过哪个恶魔拿油灯看路吗?”

“谁知道,没准你演技超群。”男人拨了拨脸上的头发,把额发从中间分开梳成中分。和乱糟糟的头发不同,他脸上倒是白白净净没有伤痕。米罗有些奇怪,他刚才明明一拳头打在了对方的鼻梁上,对方怎么一点事没有?

“我不是恶魔,”米罗喘着粗气说,“我是组织的调查员,”见对方眯着眼睛看他,米罗又解释道:“我没有必要骗你,这个别墅已经荒废了十多年了,我只是来调查这件事的,顺便——”

米罗挑起眉毛看他,“顺便安抚超度你们这些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的亡灵的。”

“我已经死了?”男人不屑道,“我怎么不知道,你都舍下功夫换张脸来骗我了,编个把故事也不费劲儿。”

米罗皱着眉看他,过了一会才说:“你先掐掐自己,看胳膊上有没有印儿,再往脸上划一刀,看能不能破相,最后你往那边墙上撞,能撞死你算我输。”

男人瞪了他半晌,然后才默默转身走进一个房间,临走时还警告米罗“别乱跑”。

米罗站在那里看着男人走进似乎是厨房的小黑屋,男人走到桌旁,似乎是想拿水果刀试试。

下一秒,他的手就穿过了水果刀。

男人的脸登时变得比油灯发的光还绿。

“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男人转头吼他。

“恭喜你,在迈进死灵这一集体十几年之后终于注意到了这一事实。”米罗微笑道,“咱们先互相交换名字吧,我叫米罗,你呢?”


承六


“米罗?”男人重复这个名字时的表情有些奇怪,不过很快就恢复了正常,“我叫加隆。”男人说。

“那么加隆,你是这座房子的主人吗?”米罗问。

“你这是警察查案吗?”加隆皱眉道,“我不记得了。”

“那你记得什么?”米罗循循善诱道,“一点点也可以,人死后会忘掉很多东西,往往只记得自己临死时的事情,或者执念。这很正常,即使是亡灵也无法抵御时间的侵袭。仔细想想,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想干什么?”

加隆沉默了一会儿,他的身影在跃动着的绿光的照射下显得忽明忽暗,诡谲难明。米罗开始有些后悔,为什么他会对眼前的亡灵善心大发,告诉加隆他已经死亡的事实,还教他回忆过去寻找线索?

明明是友是敌还不甚清楚,自己对他莫名的信任又是从哪来的?米罗叹了口气,眼神在黑暗与加隆之间游离,目前最有利的局面是加隆想起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如果他能转换心意帮助自己就更好了。不过……米罗盯着似乎在沉思的加隆,如果对方是什么不识好歹心存妄念的恶灵,那也只好亲自手动超度(物理)他了。

“……”加隆嘟囔着什么。

“你说什么?”米罗没听清,“能大点声吗?”

“我说,”加隆的目光越过他望向楼梯口,“恶魔将从楼梯上来,而我会在这里,阻挡他。”

“恶魔?”米罗伸手揉了揉眉心,“这里还有恶魔?你是驱魔人?”

“我不知道,”加隆说,他的身体绷得紧紧的,“我不能让它上去,我要……”

“三楼,三楼里……不行……我得拦住它……”加隆开始急促地喘息,他绷紧的身体慢慢放松,最后无力地卧倒在地上。

米罗走上前伸出手想要接住他,但是在他走到加隆面前时,加隆的身体已经淡得快看不见了。

“三楼里、有我的……”

加隆的声音消散在风声里。


承七


风声。

虽然米罗还在思考加隆为何会忽然消失的事,但他已经注意到了这奇怪的风声。

他记得很清楚,在外面观察这座别墅时,所有窗户都是关紧的,森林里也很安静,没有风吹动树叶的哗哗声,只听得见蝉的叫声。

没有犹豫,米罗跟随着似乎越来越大的风声走过去。眼下没有更好的选择,与其说像无头苍蝇一样乱飞乱撞,不如按着幕后主导者的线索行动,顺应他的心意来完成这一场风格阴暗的演出。

这是一场危险的赌博,不过米罗已经习惯了冒险。

风声已有减弱的迹象。

左边,还是右边?

米罗闭上双眼,仔细聆听这短暂的线索。

还是……正前方?

二楼与一楼不同,所有门都是开着的。沿着笔直的走廊向前走,米罗一眼就看到了尽头处房间里那扇开着的窗。

窗外是茂密苍郁的层层树影,将阳光遮挡得严严实实,只留下一两束明亮的光线照亮了书桌上的笔记本。

米罗翻开笔记的第一页,这看起来像是本古老的日记,也许正是别墅主人的。


1768年11月27日 天气:晴
组织新派给我和凯特的任务是看护两个有潜力的小孩长大,因为我和凯特都已经不是年轻人了,没有什么精力再去奋战在第一线。
虽然对自己退居二线的事情有些感慨,但毕竟岁月不饶人,况且能和凯特扮演夫妻……我还是挺高兴的。
看来这个日记得好好藏起来,不能让其他人发现。
两个孩子是双胞胎,是对性格很好本性善良的兄弟。老大撒加对法术和阵法很感兴趣,他的精神力也足以施展非常高级的巫术。老二加隆的能力很特殊也很有趣,他能直接接触到灵体,真是不得了的小孩啊。希望兄弟俩的天赋能帮助他们在灵异调查这条不归路上走得更远。
我现在说话已经像个老年人了,这就是为人父母的感觉吗?希望我能一直陪伴这两个孩子成长。
……
1783年11月8日 天气:晴
组织又送过来了一个孩子,以为我这里是托儿所吗?
新来的孩子叫米罗,和撒加加隆一样,是个能力者,精神力很强大,看来以后可以让撒加带带他。
并不是说我对这孩子有什么意见,毕竟小孩子都是可爱的,只是……在亲手带大了两个臭小子以后,我希望能体验一下有女儿的感觉……
凯特倒是挺高兴的,她说撒加加隆都长大了,不像小时候那么可爱了,新来的米罗能让她心情舒畅。
兄弟俩也对这个家庭新成员不怎么排斥,加隆戳着小孩的鼻子说我想要个妹妹,撒加说我才想要个妹妹。
凯特把米罗举起来,说这孩子长大以后肯定比你俩还要帅气,你们这是在嫉妒排挤小弟弟。
现在看来我的意见已经不重要了。
……
1784年11月7日 天气:阴
最近总有不祥的预感,凯特说我是年纪大了瞎操心,可我还是写信问组织有没有什么大事发生。
正式回信里表示一切和平,毋需担心,于是我问了问从前相熟的后辈,他告诉我一个很不好的消息。
一些从组织叛逃的人组成了联盟,因为实力比较弱小,无法与拥有庞大数量能力者的组织抗衡,所以只挑年老体衰的退休人员下手,已经有几个年纪较大的同事遭遇毒手了。
我很担心自己或者凯特就是下一个受害者,可那些比我厉害多了的老前辈都遇害了,我没有信心来保护凯特。所以我把自己以前的猎魔笔记翻了出来,藏到书房里,并告诉撒加如果有事情发生就看看这本书,也许会有帮助。
……
1785年1月23日 天气:雪
我感觉书房里有些东西被动过了,是错觉吗?
毕竟这地方离市区很远,小偷应该不会光顾这里。
窗外的雪地上有不知名的脚印,希望只是凯特新买了双我没见过的鞋子。
……

他们来了
我要保护凯特和孩子们


米罗合上笔记,他默默呼吸着,希望能让惊疑难定的内心平静下来。

他虽然想问过史昂先生自己的身世问题,可是看到身边其他孩子大多都是无父无母的孤儿,米罗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没想到自己曾经就住在这个阴森的别墅里,不对,从笔记来看那时这里还不是现在的模样,甚至可以说是十分温馨,那么……之后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是怎样保护妻子孩子的?“他们”做了什么?是“他们”导致了这场惨局,让别墅变成了鬼屋吗?

不对,冷静下来米罗,与其脑补那些不着边际的空想,不如再好好看看笔记,也许是你遗漏了什么东西。

米罗调整好呼吸,重新翻阅起了曾是他“父亲”的人留下的笔记。

“我把猎魔笔记藏到书房里……”

“书房里有些东西被动过了……”

“雪地上不知名的脚印……”

米罗的喉结颤动了一下,难道是……


承八


看来应该是猎魔笔记出了什么岔子,可能是被“他们”做了些手脚。米罗走到书架前,猎魔笔记会在这里吗?

他伸手想触碰这些落满灰尘的书籍,却在下一秒犹豫着停下了动作。“不要碰它”的告诫似乎还在耳边回响,这是史昂老师的警告,还是时隔多年来自养父的叮嘱?

我应该遵从这样的劝告吗?米罗问自己。

放在桌上的油灯发出幽幽的冷光。

咚、咚咚

物体掉落的声音打断了米罗的迟疑,一本不知从哪处掉下来的书跌落到了他的脚边,他弯腰拾起这本来历不明的书,擦干净上边的灰尘。

米罗翻开扉页,工整的笔迹与日记如出一辙,他用手摩挲着书口,不出意外的话,这个笔记里应该会有线索。

就着微弱的绿光,米罗一页页翻起了猎魔笔记,上面记载的无非是一些奇闻异事和寻常的巫术阵法。

米罗忽然皱起眉头,笔记少了一页,断面撕得很整齐。会是谁撕的?撒加,还是“他们”?

他耐着性子把书翻到最后一页,不由得暗暗吸了一口气。

人体献祭?!

详细的做法过程米罗没有去看,他最关心的是献祭后会有什么后果,会召唤出像加隆所说的恶魔吗?又是谁召唤了恶魔?谁被牺牲了?

“十几年前,我在执行任务时曾前往帝国的中心奥地利,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位老前辈,我们一见如故,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在街边一个酒馆里喝酒时,他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传说百年前的吸血女伯爵伊丽莎白·巴托里虽然死在自己的城堡里,却阴魂不散,仍常常去附近的村庄里猎杀少女。她的堂兄图尔索——也正是亲手监禁她的那位——不堪人民的怨言,请来著名的魔法师,希望能彻底毁灭这个玷污皇室名声的嗜血怪物。

一开始,这位著名的魔法师也束手无策,毕竟伊丽莎白太过强大——这位女伯爵吸食了近千名处女的血液,在现存的光明魔法里没有能与之抗衡的力量存在。最终,他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

老前辈在这里特意向我卖了个关子,他问我,你知道这位伟大的魔法师做了什么吗?

我说难道是人体献祭?以鲜血镇压鲜血?

他摇摇手指说不是,那位魔法师可没这么残暴,他献祭了自己。

这位善良的魔法师不忍心伤害别人,献祭了自己,他创造出了有史以来最奇特的阵法。

他的肉身已毁,灵魂尚存。血肉成为束缚此地的枷锁,骨骼成为承接此地的筑基,灵魂成为此地永恒的主宰者。

生者勿入,死者无出。

这样说也许不太正确,详细来讲就是只有他允许的人可以进出,而邪恶生物,例如亡灵,将永远被困在此地。

那位魔法师以自身化为牢笼,封印住了伊丽莎白女伯爵。

我听得唏嘘不已,只是有些好奇,人的灵魂也算作是邪恶生物吗?

老前辈的眼睛闪闪发亮,他轻轻晃了晃酒瓶。

未回归其所应在之地,皆为恶。

他接着说,不过这也直接促使城堡变成了一块荒凉之地,从此没有人再敢靠近那里。

我很奇怪,魔法师的灵魂不是还存在吗?他生前这么善良,想必死后也通情达理,应该也会让其他人进出城堡啊。

老前辈嗤笑道,城堡里还有个伊丽莎白呢,况且……谁知道人死后灵魂会变成什么样,能够随意进出的人选只能在生前决定,然后死时一直念叨着这几个名字,这样才有可能在他们进入城堡的时候不伤害他们。

对了,老前辈醉眼惺忪地看着我,听说你在搜罗故事写什么猎魔笔记,不如我把这个阵法告诉你吧……反正多半是别人杜撰出来的,没什么效果。

我欣然同意。”

米罗冷汗淋淋地放下猎魔笔记,难道这就是养父所说的“保护”?

牺牲自己,灵魂成为此地的主宰,只有被允许的人才可以随意进出,人选只能在生前决定……

简直是个疯子,米罗张了张嘴,却无法说出任何对养父的负面评价。

他只是为了妻子和孩子们……我也是被允许进出的一员,如果没有他当初的牺牲,也许我们都已经丧生在那一群背叛者的手里。

他是个伟大的父亲。

米罗稳了稳心神,这件事以后可以再去问问老师,寻找将养父解脱出来的办法,目前最紧要的事情是弄明白加隆说的话。

“三楼里、有我的……”

三楼里有什么?

米罗合上笔记,把它放在日记的旁边。一楼时的情形和现在差不多,在获取了一定量的情报后楼梯自己出现,难道这次也是一样的?

米罗稍显疲惫地闭上双眼,又很快地睁开,露出充满战意的神色。

现在的确是你在暗我在明,也许顺遂你的心愿、跟着你的步调,趁机休养生息会是更好的选择,只可惜今天来到这里的是我。

一切都按照你的剧本来未免太过单调,不如由我来加些即兴演出。


承九


面前的男人长着和加隆一样的脸,但又不是加隆。

他坐在靠椅上,神色忧郁。

“你再次回到了这里,米罗,我的幼弟。”

米罗神色复杂地看着男人,他刚刚用笔记里记载的术杀阵拆了二楼的书柜,然后在书柜后面出现了楼梯,爬楼梯上来,他就看见了眼前的男人。

感觉自己的想法像是被洞悉得分明,即便棋子想要越出棋盘,也无法料到这只是棋手的策略而已。被牵着鼻子走的余味非常糟糕,米罗叹了口气,暗自翻了个白眼。

“可是我并不记得你,”他说,“我甚至不记得我在这里居住过。”

男人深深地望着他,片刻后说到:“加隆可能已经和你说过了,我是……”

米罗截道:“你是撒加,加隆他哥,虽然加隆没和我说过。”他迎着撒加的目光看了回去,“既然你说我是你幼弟,那能否告诉我这宅子是怎么变成鬼屋的?加隆说的恶魔又是怎么回事?”

他深吸了一口气,“养父所做的一切难道没有用处吗?”

撒加缓缓摇了摇头,“你先看看这个。”他递上一张纸,米罗接了过去。

“这是猎魔笔记上的纸,你撕的?”

撒加没有否认。

“这是什么?抹大拉的福音*?……你想复活谁?不,不对……这明明是黑魔法来召唤恶魔的……怎么回事?从名字看这明明属于光明魔法,为什么准备材料却全是这些恶心的东西?”

撒加无言地阖上双眼。

“难道是养父记错了?不可能,他之前记的那些都很正常……难道是之前……被‘他们’动过了?”米罗有些激动,他盯着撒加的眼睛一字一句地问道:“你完成了这个仪式,对吗?”

撒加闭着眼睛不说话。

“你不是应该很擅长法术吗?为什么你会看不出这里的矛盾?你的父亲没有教过你吗?”米罗继续逼问道。

“我的父亲……并没有教授我法术,”撒加慢慢睁开双眼,“因为母亲一直想给我们一个正常的童年。”

“那你找到那本笔记的时候母亲不在你身边吗?你不会问问母亲吗?”米罗追问,话刚一出口他就觉得有些不妥,于是立刻道歉,“非常抱歉……是我太激动了,请问当初发生了什么?是母亲她……”遭遇了什么不测吗。

撒加苦笑着点了点头,“是的,继父亲之后,母亲也不见了,那时你又……生了重病,我和加隆找了很多医生都治不好,只好把希望寄托在父亲留给我的笔记上。”

“你从前很喜欢画画的,虽然画的很幼稚,还只会画自己身边的东西,但大小也算是个娱乐,我们也就给你买了很多白纸画笔。但是后来你渐渐厌弃了画画,变得有些……奇怪。”

“一开始时你只是闷闷不乐,玩什么都提不起兴致,我以为你只是闷在这里太久,于是给你请了钢琴老师,”撒加思索了一下,“叫做……卡妙。”

“在请他过来的前几天晚上,我梦见了父亲,他问我为什么要让一个外人进来。我解释说怕你无聊,父亲点了点头,然后他让我去查查这个卡妙的出身,我答应了。卡妙在孤儿院里长大,性格有些孤僻,但很有钢琴天赋,在此之前他和任何人都没有什么深交。父亲听完后没说什么就消失了。”

“你和卡妙的关系非常好,经常看见你坐在钢琴室门口的椅子上听他弹钢琴。我们还以为你在好转,于是没有像以前那样把注意力都放在你身上,直到后来——你在听他演奏的时候晕倒了。”

“从此后你就卧床不起,你的身体太差了,不能把你带出去看医生。我们没有办法,找了很多医生进来,也许是因为允许越来越多的人进来的原因,父亲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

“当所有医生都对我们摇头叹息的时候,父亲在梦里对我说,也许你是中了黑魔法,被逐渐切断与此世的联系。他气色很不好,对我说的话也像是即将离世的老人在嘱托继承人。”

“我立刻就想到了他留给我的那本笔记,在里面最适合你之前状况的就是‘抹大拉的福音’,我立刻和加隆准备仪式材料,这是我们最后的救命稻草。”

“仪式当天,卡妙在旁边看护你,当我念完咒语之后……它出现了。”

“它?”米罗忍不住插话道,“是恶魔吗?”

“没错,卡妙拉着你飞奔下了楼,我已经被它打伤了,它却没有继续攻击我,而是反身追着你们跑下了楼,加隆也追了下去。”

“之后的事我就不太清楚了,你应该也是被父亲所隶属的组织救走了吧。”撒加似乎很累地喘了口气,“无论如何,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我的弟弟,米罗。”

“是吗,那还真是我的荣幸,让允许我来续写你的故事,”米罗把油灯放在旁边的书桌上,“旧故事的最后是卡妙拉走了我,新故事的开端是史昂老师抚养我长大。我们不妨做个假设,卡妙遇见了史昂老师,然后把我托付给了他,可以吗?”

撒加点点头。

“那么恶魔为什么会抛弃你而往下跑的原因就显而易见了,它对史昂这种驱魔人的忌惮比你重很多。于是它抛下似乎毫无威胁的你,嚎了一句‘我会回来的!’就跑下了二楼,同时也被追随而来的加隆拦住,加隆受了伤却没有死,因为他现在还在二楼等待永远不会出现的恶魔。”

“加隆成功地为你们拖延了时间,卡妙把我交给了史昂,但是他却没有逃走,也许是因为‘囚笼’的失控——很显然父亲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神智与力量,而正巧卡妙不是他死前念叨的几个人之一,于是他没办法出去,只好返回这里殊死一战。”

“可惜卡妙只是个普通人,他被恶魔杀死在一楼的钢琴前,他临死时的执念是什么?也许是想再回到那段弹钢琴给我听的时光,毕竟你说我们关系很好。”

“即使‘囚笼’没有失控,恶魔也是出不去的,因为这个仪式魔法本身就是为了束缚邪恶力量而存在的。恶魔发现自己竟然找不到那个驱魔人,也突破不了面前透明却坚固的屏障,只好愤怒地回到这里。”

“恶魔发泄怒火的方式是什么?虐杀人类,而加隆之前眼睁睁地看着它下楼,满心只记得恶魔之前那句‘我会回来的’,于是他决定要拦住它,不让恶魔返回三楼杀害你……可惜他在恶魔回来之前就已经流血过多而死亡了。”

撒加眨了一下眼睛,对此不置可否。

“恶魔越过二楼的尸体,回到三楼,此时它以为你只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小人类,可是它不知道的是,”

绿幽幽的灯光随着米罗语气的停顿闪烁了一下。

“你是个天才,法术、魔法和阵法的天才。”米罗接着说,“你的第一次尝试就可以用黑魔法召唤出一只等级不低的恶魔,在短短几分钟内用自己的鲜血完成一个高级术杀阵也不算太困难,更何况——”米罗拉长了声音,“你还拥有这么强的精神力。”

“‘囚笼’的作用是压制而非毁灭,在这里已经不存在恶魔了,很明显,是你杀了它。”米罗说,“我应该为此骄傲不是吗?我的大哥,用自己所有的鲜血,诛杀了一只为祸人间的恶魔,报了杀弟之仇。”

“那只恶魔——它正式的名字是阿拉斯特尔——临走前说的话是‘向上帝祈祷我会吃了你的尸体而不是身体吧,人类’,这让我很诧异,”撒加说,“毕竟我只会向我自己祈祷,上帝他老人家太忙了,一切只能靠我们自己,不是么?”他征求同意似的问米罗。

米罗只是看着他,不予置评。

“你做的很对,没有谁可以指责你。”他走近撒加,“只是我很奇怪,都过去这么久了,你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

“你们的身体,现在又在哪里?”

撒加笑了,“你可以理解为我强大的精神力可以抵御时间的侵蚀。”他慢条斯理道,“如果你内心存在着疑虑,为什么不自己去看看呢?实践出真知,我最疼爱的幼弟。”

米罗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说道:“好。”

于是他提着油灯便转身走下楼梯,撒加看着他的身影在转角处消失,只轻轻动了动手指。





米罗跑下一楼,他随手把油灯往柜台上一搁,便越过大门自己跑了出去。

我到底想验证什么?米罗想,是去问问老师有没有让养父解脱的办法呢,还是请求组织换个人来超度这些与我有着密切联系的亡灵?

亦或是……

森林里没有一点声音,没有蝉叫,没有风声。

树木仿佛都长成了一个样子,米罗看着眼前的高大植物,甚至都分不清它与别墅前那棵大树的区别。

他喘着粗气,我跑了多长时间?十分钟?二十分钟?还是一个小时?

为什么我好像一直在原地打转?

米罗似乎察觉到了什么,但他不敢回头去确认。

后面会有什么?黑影?卡妙?加隆,也许是撒加?

是养父吗?米罗想。

难道会是报纸里描述的那具女尸?

他转头。

是别墅,米罗瞪大了眼睛,还是这座阴魂不散的别墅。

一阵天旋地转。


“那是心魔。”

“他神志不清时杀死了自己最重视的人。”

“听,卡妙在弹钢琴。”

“我很怀念这架钢琴。”

“不准碰它!”

“…………米罗?”

“米罗!!!”

生者勿入,死者无出。





米罗回到了别墅里,他一路穿过茶几、木门,甚至是墙壁,坐在钢琴室里的椅子上。

钢琴前的人影慢慢出现,与之伴随而来的,是令闻者感到熟悉却永远也无法掌握的逝者之音。

米罗闭上眼睛,静静聆听。

“再见,米罗。”

“你再次回到了这里,我的幼弟。”

“会者定离,去者定返。”

去者定返。

说的真对,米罗想。





人的灵魂会在漫长的时光中渐渐虚弱,理智一点点被磨灭,也许连形体都会变得残缺不全,只会机械不断地重复死前的执念。




真·end




以下是剧情相关:


*六芒星:只有神职人员用和拥有神圣力量纯属我扯淡
*威加盘:类似中国笔仙,就是一个盘子上二十六个字母,召唤来的东西会拿小圈圈来圈住字母组成单词
*迷之口诀:我瞎编的,写的时候贼尴尬,年纪大了中二不起来了……倒数第二句来自圣经
*抹大拉的福音:其实人家的原名是抹大拉的玛丽亚,但是“抹大拉的玛丽亚的福音”又不好听,于是缩水成抹大拉了……跟上条一样,也来自圣经



关于米团已经是灵体的事情:



除了特定物品(油灯火柴,招灵材料,日记笔记)以外,米团没有摸过其他东西,都是用精神力来操控(好扯),比如隔空开门。
油灯火柴招灵材料都是一番目时米团留下的,不管理由是沾染上力量还是其他什么,反正就是可以摸得到。

踩在地毯上一点声音也没有,脚步发飘。

在米罗第一眼看见卡妙的时候,没有认清他是人是鬼还是地缚灵,说明米罗的记忆已经不是很清楚了,史昂教他的知识已经忘了一些,而且他分不清人和其他“东西”。

上楼时,陈旧的木质楼梯没有发出响声。

米罗一开始觉得加隆是活物,什么人会认为一个幽灵和自己一样是“活物”呢?当然也是幽灵。

人可以和幽灵法术互怼,不能和幽灵互殴,但是幽灵可以和幽灵互殴。这就是米团二爷一开始就互殴的原因。

隆少能接触到灵体,所以只有他和团子有过肢体接触(互殴)。

米罗为什么能拂去笔记上的灰尘呢?大概是因为同样的事他在一周目时就已经做过了,那时候他还没死,而亡灵喜欢重复生前的动作。

一周目团子狗带的原因……你们可以理解为“收尸有风险,调查需谨慎”。


关于n周目的事情:



门口的油灯和只剩半盒的火柴。

柜台上的六芒星是谁摆的呢?撒加加隆卡妙是不可能了,因为他们一个守着三楼一个守着二楼一个守着钢琴。还有之后的调查员,他们的目标很清楚,就是“清理”和寻找米罗,也没有什么闲工夫来摆六芒星玩。话说到这里已经很清楚了,真相只有一个!就是那只读档n次的毛团摆的!米团在轮回中也察觉了什么,所以决定自己整点即兴演出,至于他为什么摆六芒星,这个我们日后再谈。

黑影是在米罗一周目后才来“清理”的,受到了“囚笼”的影响,纷纷命丧于此。

威加盘旁召唤来的黑影说:“再见,米罗。”

“你再次回到了这里,我的幼弟。”

上文已经提到,亡灵的记忆是会慢慢消失的,为什么隔了这么久黑影跟老大说话还贼溜呢?原因大概是他们说了很多次同样的话吧。

米罗感觉自己的行动都是被人预测好的……其实不是这样,只不过是他的所有行动都只是在重复一周目而已。如果说他是棋子,那棋手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戴斯特尼。

最后米罗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地听琴,实则是在“重复自己的执念”,等待下一次的轮回,再次解开这宅子里的谜。


关于黑影:
这个……其实我一开始是把他当穆写的……结果……一下就写崩了……说话特别糙特别冲……我也不知道他是谁……



治愈小剧场:
二楼二爷和米团正在互殴ing。
三楼的法术、魔法、阵法天才·无敌最俊朗·老大:“哼。”
“菜的抠脚。”



不好意思这么虐米罗,就再补个he吧
还记得米团经历了n周目终于用火柴梗完成的六芒星吗?大概就是米罗和老大联手弄了个超屌光伟正阵法打破了“囚笼”,大家一起愉快地去转生的故事。

“米罗,听说郊区有个鬼屋,要不周末咱去看看?”

“成。”

然后大家就一起去没有鬼的洋馆里玩耍了。😀

传说中的三行he【笑容逐渐缺德.jpg】



浪子有话说:

这个脑洞我从去年冬天就写完了大纲,后来……后来我就高三了。
运动会后有两天假期,于是我趁开运动会完结了天蝎宫记事,趁放假肝文。
写的时候感冒发烧+胃肠感冒+大姨妈来袭,脑子晕乎乎的,有bug请无视。
原来是当做生贺的,但是太丧就算了,再写俩比较积极向上的。
写这文的目的是想让大家看看,我米圈毒瘤浪子,不仅写逗比文崩,写正剧同样的崩😉
完成后重新看了几遍,满脑子都是“这文笔素的掉牙了”
我他娘的怎么会写这种意林都不要的小说
6月和9月的时候出了点事,感谢在微博上安慰我的大家。

以下是表白:
喜欢肉肉姐!她成熟稳重还是个学霸特别棒!以前我小心眼儿还错怪了她……我是个傻逼……对不起肉肉姐,顺便肉肉姐你颜值超高我喜欢你啊!!!
喜欢离离姐!她特别温柔!声音特别可爱!在我陷入低谷期的时候还安慰我……真的……特别特别好这个小姐姐……【日常备课】我也想要这么可爱的老师……我俩还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猿粪呐
喜欢喵子哥!她和我系老乡!东北银!剪mad贼6!虽然她喜欢磋磨我还说我是正太(没错我雌雄合体!)……但是这个人也特别好……有时候我也很心疼这个职业原因内心很矛盾的姐姐……还挺怀念那时候在群里互飙东北话的日子的……
喜欢m酱!她系英语霸霸!(跟你们讲这个人文画双修叼的一批)还在群里教我英语!也是特别温柔会来安慰我的小姐姐……特别好真的……
喜欢朗衷姐!从说话语气就能感觉出是非常稳重大气的小姐姐!也在微博上给我顺毛……还跟我讲了很多我这种阅历浅薄的人不懂的事情……微小说贼棒我跟你们讲
喜欢昕月大佬!不管是cp还是粮食都能把我棒上天!那文笔呱呱叫!!天之痕背景宏大内容引人入胜人物刻画入木三分……一般来讲我都是跪在地上观摩仰望的
喜欢Arsen姐姐!我也想打游戏想要圣火……喜欢ss跟lc的都可以去看哎!当年我看无人生还看的那叫一个惊心动魄……
还有群里的各位,都是特别好的人……特别特别好……
能在人生短短几十年里和你们相识真是太好了……

总感觉自己会被挂上雷文吐槽中心……

评论(4)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罗江浪打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