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江浪打浪

专职右米,可拆不逆,不吃无差。偶尔诈尸,只推圣圈。

【隆米】病名为爱

跟风作,勉强算甜饼,言情风没有情,慎读。

小言,小言,小言。

ooc,ooc,ooc。

当作者大发慈悲不折腾他们时他们是什么样的。

魔改了希腊神话中赫拉克勒斯和涅索斯的故事。


正文


当米罗击杀那只半人马的时候,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不小。

这使他花费了一点时间才走进溪流中,扶起无力瘫坐在尸体旁的女孩。她身上亚麻制的长裙已经被水浸湿,紧紧贴在年轻的身体上,米罗皱了皱眉,脱下自己的外套递给她。女孩哆哆嗦嗦地将外套系在腰间,隐秘地把紧攥着的手往身后缩了缩。

米罗并没有留意到她的小动作,看着女孩在湍急的河水里几乎要跌倒,他出声提醒道:“慢一些,站稳点。”

他一手勾住女孩的腿弯,一手揽住她的肩膀,把她横抱起来,无视水流的阻力向岸边走去。

在踏上土地的前一秒,米罗回头看了一眼水中那只小得快要看不见的半人马,它靠着种族的良好声誉和自己的诚实赢得了诸神的信任,成为此地的渡河人,最终却死在了自己的见色起意上。

米罗放下女孩,低声询问着她的住处,随后护送她回家。


——————


女孩解下腰间的外套,放入装满水的盆中,看着已经湿透的衣服叹了口气。即便心上人已经把她从野兽手中解救出来,哪怕他就坐在在隔壁的房间中,等候她父母的归来以放心的离开,但她仍然记得被野兽拉入水中的那一刻。

那只半人马死死地盯住她,对她说:

“我本是爱你的。”

“你是最后一个乘坐我的人,我理应给你些恩惠。”

“取走我的血,滴在他的衣服上。”

“一切都会如你所愿。”

耳边回响起野兽饱含怨恨的话语,金黄色不同于常人的兽瞳在她眼前渐渐幻化为一只装着暗红液体的玻璃瓶。

她拿起了玻璃瓶。


——————


“谢谢你,伊拉。”米罗好奇地用手摸摸被洗干净正待晾干的衣服,笑着转头去看女孩,“我还没穿过这么干净的衣服呢。”

伊拉也对着他笑了笑,表情中却透露出一点不安,米罗知道她还没有走出被劫持的阴影,他拍了拍伊拉的头,认真地盯着她的眼睛说:“没事的,伊拉,我会在这里陪着你,直至你父母回到你身边。”

“不用在意那只半人马,它只是个有病的疯子而已。”


——————


当日月再次轮转过一周时,米罗才回到圣域。他一步一步走在石阶上,天刚蒙蒙亮,远处的石柱下隐隐约约有个人影。

米罗的心跳开始不自觉地加剧,他的目光追随着那个模糊的影子,脚下的步伐也随之加快。

砰。

那个人倚着石柱。

砰、砰。

那个人正看着他。

砰、砰、砰。

那个人起身迎接。

当米罗离他只有几步远时,那个人终于开了口。

“米罗,”他皱着眉说,“你怎么回来这么晚——”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米罗的指尖已刺向他的胸口。


——————


万千信仰加诸于身的处女神手持权杖走下台阶,她向自己的战士点头致意,随后便直奔主题地开口问道:“怎么回事?”

加隆站在宫殿门前,像是受了气一样抱着手臂靠在墙壁上,他瞄了一眼门说:“不知道,米罗那小子一见面就要扎我,拦都拦不住。”

女神看看他,又看看紧闭的宫门,挑了挑眉问:“你惹他了?”

加隆说我闲的我去惹他,我昨晚看他一晚上没回来,怕他今早找不着路,特意站门口石柱下面等他,结果这白眼狼一看我站在这儿,二话不说上来就是好几针。我俩一路打到白羊宫吵醒了穆才停下来,他眼睛就盯着我,穆跟他说话他也不理,最后穆让我出去,最奇怪的就是我一出去他就正常了,还在里边跟穆说话呢。

女神思考了一会,说我还是亲自进去看看他吧,加隆很识时务地往旁边让了让。

一进屋女神就抽了抽鼻子,说穆你这白羊宫刚宰了头羊吗,一股血味。

穆摇了摇头。

米罗吸了几口空气,说没问题啊女神,我觉得还可以。

女神转头,直愣愣地看着他。

“米罗,”女神问,“你衣服怎么回事?”


——————


“谁碰了你的衣服,”女神厌恶地看着米罗——确切的说是看着他身上的衣服,“下作的手段,半人马族怎么净出这种败坏名声的东西。”

“我昨天确实击杀了一只半人马,”米罗说,“可是在我靠近它之前它已经死了。”

“那就问问帮你洗了衣服的人吧。”女神瞟了他一眼。

米罗替女孩辩解道:“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乡下姑娘而已。”

雅典娜看着他,表情严肃道:“没有谁是永远也不会犯错误的,米罗,无论人与神都会有被感情操控的时候。神能够轻易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因此我们随心所欲,率性而为,所做之事符合本性。而人却不一样,怯懦的人也会在欲望的驱使下做出一些大胆乃至逾越的事。”

米罗仍坚持道:“女神,我不认为……”

“雅典娜,”加隆的声音忽然从门外传来,“这里有个小姑娘想见米罗。”


——————


这小姑娘在女神的威严下快被吓哭了,加隆靠在门板上想,她做了什么?战争女神可不是会随便向普通人施压的暴力神祗。

“你听过伊阿尼拉的故事吗?”发间坠着橄榄叶饰的女神问她。

见她低着头不回答,智慧女神又接着说:“她受了半人马的蒙骗,将遗传着伊克西翁肮脏血脉的血膏涂在了她的丈夫,赫拉克勒斯的衬衣上。”

她一字一句地说:

“最后赫拉克勒斯投火而亡。”

女孩听到这里时忍不住小小地尖叫一声,她猛地退后几步,露出惊慌失措的脸,跪伏在女神面前抽泣着说:“是我……是我当时鬼迷了心窍……把血……可是我马上就后悔了……我又把衣服洗了好多好多遍……直到上面一点血也没有……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女神看着她稚嫩的面庞叹了口气,俯身替她整理乱了的额发。

“神会宽恕你的。”


——————


米罗走在路上,身后跟着加隆。

心中那份杀意已经蠢蠢欲动,却还在可以控制住的范围内。

“神明不可以直接插手人间之事,但我可以给你指一个方向,顺便帮你稍微压制一下。”

“去往极西之地科尔喀斯,寻找那位弑亲的王女——”

“美狄亚。”

女神说。


——————


他们穿越丛林,花海中的精灵现出身形,扑扇着送给他们满怀的鲜花。

他们越过海洋,海面下亚特兰蒂斯浮现,美人鱼潜上来赠与他们贝壳。

他们走进村庄,孩童们猜测两人的来历,有女孩走上前递给他们苹果。


——————


比手掌还要小的精灵集作一群,颤颤悠悠地拥着两簇花飞了过来,一捧送给米罗,一捧送给加隆。

她们嬉笑着绕着两人飞舞,在他们耳边留下善意的窃窃私语。

加隆微微侧头,看见米罗怀中的花里夹杂着几朵蓝紫色的鸢尾,和天蝎座圣斗士的发色很接近。他想摘下来和米罗的头发比对比对,却碍于自己腾不开手而作罢。

他们可以在战场上交换背后互托生死,却无法向对方开口索求一朵怀中的鲜花。


——————


他们坐在木舟里,周边是漫无边际的海洋,船体随着波浪轻轻颠簸着。

“我想起了渡河人,那只半人马。”米罗说。

“那个罪魁祸首?”加隆问。

米罗摸着手里的贝壳“嗯”了声。

“怎么忽然想起它了。”加隆皱着眉说。

“他的确应该受到惩罚,但罪不至死。”

“你后悔了?”

“我没有,战场上发生什么事都不意外。这就是他的命运,我只是执行者。”

“那你是在同情它?”

“同病相怜而已。”米罗说。


——————


“大哥哥,你们从哪里来的呀?”小男孩抓住加隆的衣服下摆问他。

“从很远的东边。”加隆抓住他的小手,指向圣域的方向。

内心火热的人连手心都是滚烫的。

男孩的手不老实地动了动,似乎是想把手抽出来,“大哥哥,你的手好烫呀。”他小声叨咕着,想把手伸向加隆的额头探探温度。

“大哥哥,妈妈说得了病之后身体就会变得很烫,你也是病人吗?”

加隆笑了,他说:“也许吧。”


——————


“你是和我一样遭受诅咒之人。”

“汝将杀死所爱。”拥有不老容颜的女人笑了出来,她说:“我原本是不信的。”

“我现在也是不信的,”她接着说,“那个人现在还没死,什么狗屁诅咒,一点也不灵验。”

会施法术的公主兀自笑了一会儿,才转头去看米罗,“不过你跟我的诅咒不太一样,我的血变得冰冷,你的心得了疯病。”

她暧昧地向米罗眨眨眼,“要不要做我三年的奴隶?”*

“请您自重,”米罗说,“请您尊重我身为女神麾下斗士的尊严,也请您认清自己的身份,您并不是那位足以让英雄沉沦温柔乡的女王。”

“处女神的手下都这么不识趣吗?”美狄亚收起了笑容,她从手边拿起一本皮质封面的书,翻了几页后漫不经心道:“想必你还不知道自己究竟中了什么诅咒,也不知道这种病的真正名字对吧?”

米罗点了点头。

“你在说谎,”王女说,“你甚至连疯病的源头都知道了。”

还未等米罗反应过来,她又“啪”的一声合上书,眼睛里含着戏谑的光,“不过我倒是不介意陪你演一出戏。”

宛若歌剧中妆容妖冶的莱迪亚女王,曾经沾染亲子之血的手抚上自己的胸膛,美狄亚闭上眼睛声情并茂地咏唱:

“年轻人哟,我要你回答一个问题。”

“有一恶疾寄宿在你的身体里。”

“它令你彻夜难眠,令你痛苦不已。”

“既是无法治愈的陈疾,又是此身唯一的救济。”


“它的名字是——”



——————


“赫拉克勒斯发了疯之后杀了自己的妻儿,你想杀的又是谁?”*

“无可奉告。”


——————


“我想知道解除它的办法。”米罗说。

“神明很依赖语言的力量,比如说神谕。很多诅咒也都是通过语言来进行传播,用来解除诅咒的魔法也是一样。”女人偏着头看他,用一种类似老妇人劝诫孙子的语气说。

“年轻人,你应该更加重视话语的力量。”

“从心萌发,从口脱出的魔法。”

“它可以治愈你的病。”


——————


当米罗走出黑暗的房间时,加隆正在门口等他。

见他出来,加隆勾起嘴角问他:“整完了?”

米罗“嗯”了一声,加隆便起身准备返程。

“加隆。”米罗从身后叫住他。

加隆停下脚步,转身看他。

米罗也看着他,说:


end












“我喜欢你。”


浪子有话说:


我也喜欢看到这里的各位
给大家推荐b站上赤ティン的《病名为爱》
贼好听(抹眼泪
文笔根本配不上文名抱歉
悄悄给离离姐顺顺毛,我要写鬼故事的续篇啦


希腊神话小课堂开课啦!

*关于米罗和美狄亚互怼那段:
赫拉克勒斯受赫拉的诅咒得了疯病,杀死了自己和墨伽拉的孩子,又在城墙上杀了朋友,最后还和阿波罗起了冲突。宙斯恨铁不成钢,“biu”电了他一下,给了他一个神谕,告诉赫拉克勒斯只有卖身为奴三年才能治愈疯病。赫拉克勒斯只好拜托朋友把自己卖了(……),卖给了莱迪亚王国的女王翁法勒,翁法勒很会玩,她让赫拉克勒斯穿上女人的衣服(真·女装大佬),戴着黄金项链和珍珠手镯,坐在她的足边为她纺线。
赫拉克勒斯沉醉在温柔乡里,还成了翁法勒的丈夫,但是三年过后他们就分手了。
抖掉了一身脂粉气的赫拉克勒斯又和伊阿尼拉结了婚,然后伊阿尼拉给他穿上沾染毒血的衬衣,别人都以为他死了,实际上是雅典娜驾着马车把他接回了奥林匹克,赫拉又把自己的女儿青春女神赫柏嫁给了他,两人生了很多孩子。
女人缘真好。
我才没有羡慕。

*不知道从哪里看到的版本说赫拉克勒斯发疯杀了妻儿,结果写完了捉虫才发现好像不对,最通俗流传最广的说法是赫拉克勒斯杀死了自己的三个儿子,妻子墨伽拉无法忍受,于是两人分开。
但是如果改成“赫拉克勒斯杀死了自己的儿子,你想杀的又是谁?”的话,感觉隆哥变成了米团的儿子(emmmmm……还挺刺激的)
所以决定就不改了,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把我这个错误范本记住哦。



如果这里是天蝎宫记事片场:


“大哥哥,你也生病了吗?”

加隆笑了,他说:



“没逼准儿。”



抱歉作者又犯病了,再切一个场景



“加隆,”米罗叫住他。

加隆停下脚步,回头看他。

米罗也看着他,说:







“哈哈哈傻逼你是不是以为我要跟你表白。”


加隆笑了,他说:



“小瘪犊子你再说一句试试?”



顶锅盖跑走。

评论(4)
热度(22)
©米罗江浪打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