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江浪打浪

专职右米,可拆不逆,不吃无差。偶尔诈尸,只推圣圈。

【光棍节贺文】天蝎宫记事(小剧场四)众人皆醉我独醒

在微博被辣了一天眼睛

写个粮食洗洗眼

心情比较郁闷,写的也阴阳怪气

小雷文



正文




那一年的冬天,卡妙带着一身寒气和两个徒弟从西伯利亚回来。

还带着数不清的伏特加。

女神很开心,她说,你们这是要酒后乱性吗?

呸。

女神说,大家为我死去活来了好几次,正好今天给你们放个假,好好庆祝庆祝。

我高兴地丢了头盔。

女神又说,你们就乖乖的在教皇厅喝酒吧。

我郁闷地把头盔捡回来。

老大说,能不能放过教皇厅?

女神说,那就在天秤宫。

女神的通情达理获得了一致好评。





十一月十一日,晚七点,圣域天秤宫。

十一个光棍和一个叛徒在一起喝酒。

每个人的面前放着一个酒杯,装着满满的伏特加。

我们的脸倒映在杯中澄澈透明的水面上。

每个人都在犹豫不决。

女神从门边探出一个脑袋:“米罗,你过来一下。”

我乖乖地跟着女神走了。

女神带着我来到天秤宫的小厨房里,拿出一个神秘小本本,告诉我这是远在庐山的童虎老师特意送过来的醒酒汤配方。

女神拍着我的肩说:“米罗,这群光棍们里我最相信你。”

她又伸手遥遥一指:“那堆是空运过来的材料。”

“虽说光棍们一起喝酒喝得神志不清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米罗,你们可是最高阶的黄金圣斗士,就算酒量不好,酒品也一定要好。”

女神做了一个手刀的姿势。

“你们的酒品必须好,知道了吗?米罗。”

我点点头。

女神满意地走了,留下我一个人战战兢兢地当田螺姑娘。

我照着童虎老师的食谱做了一堆奇怪的东西,黑不溜秋,粘了吧唧,看上去就像圣杯里的黑泥一样。

做好了十一份醒酒汤后,我打算去看看兄弟们。

我绝望地发现他们喝酒的房间被女神反锁了,我不得不用指甲把锁划开。女神真是敏感过了头,不就是喝点酒吗,一群大老爷们能干出什——

“I'm searching for a man~”

“All across Japan~”

“Just to find to find my samural~”

迷离的灯光下,迪斯在跳脱衣舞,周围倒着一圈酒瓶子。

他的腋毛在我的眼前飞舞。

看见门开以后,迪斯踩着兔子舞的舞步边唱边跳,挤开我,从房门口跳了出去。

我愣住了,都没来得及砍晕他,任由着他跳出了天秤宫,跳出圣域,跳向国际舞台。

我把视线转回室内。

还好,除了刚刚跳脱衣舞的迪斯之外,大家的衣服都还好好的穿在身上,没有发生什么酒后乱性的神圣交易。

穆完美地保持了君子风范,微笑着看我,然后忽然暴起夺门而出。

他顺滑的紫发扫在我脸上,让我有一瞬间的失神。

我伸手想抓住他,穆的发尾却在流失在我的指缝间。

无法挽留的缺憾,这就是初恋的感觉吗?

穆不知从哪里找出了一台凤凰牌的自行车老古董,动作不羁地骑着它,然后飞快地摔下了天秤宫。

阿鲁从房间里出来,他羞涩地问我:“你有小紫花吗?”

我指了指穆掉下去的地方:“小紫发。”

阿鲁慢悠悠地沿台阶走了下去,希望他能给穆留几根头发。

老大忧郁地喝着酒,他抬起头默默看了我一眼,又把头低了下去,在酒里吹了个泡泡。

加隆的腿搭在了茶几上,他一边往嘴里灌一边催老大给他倒酒。

老大不理他。

加隆很生气。

加隆开始嗷嗷乱叫,吵醒了旁边的艾欧里亚。

原本抱着酒瓶眯着眼睛坐在角落的艾欧里亚“腾”一下站起来,他摇摇晃晃地走到我面前,口齿不清地对我说:

“让开。”

我:???

我说:“艾欧里亚,你喝醉了。”

艾欧里亚一巴掌扇飞了门:

“我叫你让开。”

我问:“你要出去干什么?”

艾欧里亚笑了一下,小虎牙没有露出来,看起来挺吓人的:

“找魔铃。”

十一月十一日,晚上十一点十一分,艾欧里亚竟然要当场虐蝎。

这能忍吗?

我说:“那你去吧。”

我侧身给他让路,艾欧里亚拍拍我的肩膀,拿着酒瓶子满意地走了。

我看着艾欧里亚下楼梯下得一步一趔趄,但他却坚持不懈地要去找女朋友,跟路边的阿鲁和穆连个招呼都不打,我忍不住湿了眼眶。

多么感人的爱情啊。

我擦了擦眼睛,转身进屋想看看其他兄弟们在干什么。

沙加闭着眼睛盘腿坐在沙发上,看起来跟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他两腿之间没有夹酒瓶子的话。

我觉得这个酒瓶子不太雅观,于是我弯腰想把酒瓶从沙加的裤裆处拿出来。

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抓住了我的手腕。

沙加说:“天魔降伏。”

我条件反射地一哆嗦,然后才发现他眼睛根本没睁开,嘴就动了一下,小宇宙也很平静。

搞什么啊,弄得像诈尸一样。

我继续努力把酒瓶子拔起来,那只修长白皙的手的主人猛然加大了力度,我吃痛,只好放手。

沙加睁开眼睛对我说:“米罗,不要闹。”

我惊呆了,缓了好一会才开口问道:“沙加,你没睡着啊?”

沙加睁着眼睛看我,松开了抓住我的手,我看了看自己的手腕,上面明晃晃的大红手印伤害着我的眼睛。

暴力和尚果真名不虚传。

沙加道:“米罗,有时候眼见不一定为实,你以为我睡着了,其实我在积攒小宇宙,你以为我在积攒小宇宙,其实我在闭目养神。”

我说:“哦。”

我问:“那你抱着个酒瓶子干什么?”

沙加道:“米罗,接下来我说的这句话你一定记住。”

我竖起了耳朵,准备聆听这位最接近神佛之人的教诲。

沙加笑道:“鸟吾鸟,以及人之鸟。”

沙加一说完这句话就闭上眼睛装死,我虽然没听明白,也不好意思去推醒他,只好把沙加一个人丢在那里。

一转头我就看见了艾俄哥。

艾俄哥笑着摸我的头发:“米罗,你都长这么大了呀。”

果然,艾俄哥就算喝醉了也是艾俄哥,对我还是这么温柔。

艾俄哥嘀咕道:“怎么感觉米罗长得和撒加越来越像……”

我的笑容僵硬在脸上。

艾俄哥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早知道就不把米罗交给撒加了,撒加看起来就不像个会照顾人的。”

希望老大没听见。

艾俄哥想了想,又对我笑道:“不过米罗还是那个头发很软心更软的小毛团,我很开心。”

艾俄哥帮我理理刘海儿:“希望艾欧里亚也能像你这么坦率呢,那孩子真是让人放不下心……哎?艾欧里亚?米罗,你看见艾欧里亚了吗?”

我指了指门外。

艾俄哥无奈地摇摇头,带着一身酒气出门去追艾欧里亚。

我目送艾俄哥一步一趔趄地离开天秤宫,正想着不愧是俩兄弟走路姿势都一样,忽然一个声音在我身后幽幽道:

“米罗,你去做醒酒汤了吗?”

圣斗士中的第一常识人兼厨师,修罗。

我老实地点点头,修罗探头嗅了嗅我身上的味道,皱眉道:“怎么有一股糊味?”

还没等我回答,修罗就接着说:“我去厨房看看。”说罢,他稳健地走出了房间,笔直地撞在了墙上。

修罗迷茫地摸摸头,换了个方向,一路撞墙走向厨房。

阿布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我身后,把我转了一个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又上上下下打量了我好几遍,皱眉道:“这朵怎么长得这么黑?”

他伸手拨了拨我的头发:“上边还是正宗的黄玫瑰,下面怎么就长歪了?”

我很伤心,于是我推开了阿布。

阿布花容失色:“玫瑰成精了!!”

阿布跑出了天秤宫。

我叹了口气,这跑出去好几个让我怎么跟女神交代?不过消停点也挺好,我看了看沙发上的三个人,准备去厨房端几碗醒酒汤给他们灌下去。

可是我忘记了一个人。

一个可以说是醉酒后威力最大的人。

卡妙出现在我眼前。

卡妙把我摁在了沙发上。

卡妙问我:“米罗,你刚才去哪了?”

我说:“卡妙,你喝醉了。”

卡妙说:“对。”

卡妙说:“但是米罗,你刚才去哪了?女神有没有对你做什么?”

我说:“刚刚我去做醒酒汤了。”

卡妙眼睛亮了:“是做给我的吗?”

我想了想,决定给战斗种族顺顺毛,说:“是的。”

卡妙笑了,他说:“吾友,谢谢你,我很开心。”

他拿起一瓶看起来就不大好的酒:“我请你喝酒吧。”

我拼命向其他三个求救,奈何加隆装耍酒疯,老大装忧郁,沙加装死,一个个都不顾我的生死,作壁上观。

是人吗?

我手脚并用想把卡妙推开,卡妙倒是手疾眼快,一下就把细长的瓶口直接塞到我的嘴里。

冰凉的液体顺着喉咙流淌,我感觉心里凉凉的,卡妙明知道我酒量不好还给我灌酒,其他三个装瞎的混蛋,老子迟早要扌





当我恢复意识时,天色已经大亮。

宿醉造成的偏头痛让我迷糊了好一会,不过身下的床垫软软的,热热的,和人的体温差不多,躺着很舒服。

等等,人的温度?

我猛然惊醒,看见卡妙撒加加隆沙加整整齐齐地摆着川字形躺在地上,而我……

横着躺在他们的肚子上。

我按按卡妙的肚子,卡妙醒了。

卡妙迷茫地看着我。

我拍拍老大的肚子,老大醒了。

老大迷茫地看着我。

我怼怼加隆的肚子,加隆醒了。

加隆迷茫地看着我。

我摸摸沙加的肚子,沙加睁开眼睛。

沙加淡定地看着我。

沙加说:“米罗,你能不能先从我们身上下来。”

加隆说:“你压着我的好兄弟了。”


end



浪子有话说:

女神的自白:

这真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圣斗士,酒量差也就算了,酒品还差。我回到天秤宫的时候,房门没了,屋里就剩五个人,一个个睡得像修普诺斯一样。我只好把他们一个一个摆好,让他们睡得规矩一点。可能是房门飞了导致穿堂风比较大,最外侧的米罗睡着睡着就慢慢缩成虾米,过了一会又冻得爬到了旁边四个人的身上,横着躺在别人的肚子上,这才终于睡踏实了。

什么?你问撒加他们为什么警惕性这么差?

我也没说他们没发现啊,米罗一趴在他们肚子上他们就都醒了,谁也没好意思把米罗推下去,结果米罗就这么睡着了,他们也不嫌弃,凑活凑合就这么过了一宿。




姿势大概是:


卡 撒 隆 沙
卡 撒 隆 沙
米 米 米 米
卡 撒 隆 沙



*鸟吾鸟,以及人之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评论(8)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米罗江浪打浪 | Powered by LOFTER